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冒雨行动,拆违不休
2015-09-06 14:54

大洋镇利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放假休息时间,组织镇干部、派出所、城管等80余人,冒雨赴建南村开展拆违行动。

“老仇,你这个新房子建起来了,老房子要拆掉的。”“今天我们这么多镇干部过来,肯定是动真格的,而且老房子你本身也要拆的,我们帮你把东西搬到新房子里,然后就把老房子拆掉好了。”好不容易做通了老仇的思想工作,挖机轰轰而上,拆掉了违章建筑。

据了解,大洋镇将9月定为“无违建”创建行动月,所有镇干部根据所联系村下村实地查看2013年4月后的新建房屋,并了解情况,一方面现场与违建户进行沟通,劝说自行拆除;另一方面,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强拆方案,做好强拆准备。同时,从各办公室抽调工作人员成立建南村整治工作小组,对建南村的建筑情况重新进行调查,并对违章建筑进行处置。9月1日至5日,累计拆除建南村违章建筑13处,1000余平方米,其中5户农户自拆400平方米。

这次的拆违行动,不仅仅是对这几处违章建筑进行了有效处置,也向村民们传达了镇政府拆违整治的坚定决心。下一步,该镇将加强巡查力量,全面清理违章建筑,加快有偿使用金的收缴,加大涉土案件的处置力度,提升拆后整治利用率,以拆违促进环境提升。在9月25日前基本完成全镇的违建处置,在月底前做好无违建创建的迎检准备。(通讯员 戴旭旸)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