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开展“点赞争先 三比四赛”活动
2016-04-05 15:15

“现在的农村党员总体年龄偏大,学历偏低,而且流动性较大,针对这些问题,我们推出了‘三比四赛 点赞争先’的活动,希望通过这个活动为市镇村各项重点工作在村级的落地实施提供保障,营造整镇推进市委“双基六条”工作落实的氛围。”大洋镇党委委员叶萌道出了这个活动的初衷。

据悉,此项活动中的“三比”主要为比规范、比特色、比实效,具体形式为比一比党建规范、比一比一村一品、比一比先进模范。为达到党建工作与各条线上工作相辅相成的效果,大洋镇还推出了“四赛”,即为先锋四项竞赛,内容为拆违治水、环境洁美、民情联系、扶贫帮困四个方面的先进评比。

在此次活动中,各村涌现出了许多好的做法,为各村党组织接下来的工作提供了启发。比如庆丰村设立了党员爱心灶,由党员组成服务队,为留守老人统一准备好一日三餐,卫生可口,免除了在外子女的后顾之忧。上源村开展“六个领职”活动,根据党员邻里联系户划分联系户。党员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领职左邻右舍矛盾调处、左邻右舍卫生保洁、孤寡独居老人照料、左邻右舍困难关怀、左邻右舍急事难事、左邻右舍垃圾分类六个领职。倪家村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按服务内容分成了“民情联系”小分队、“拆违治水”小分队、“环境洁美”小分队和“扶贫帮困”小分队。

接下来,大洋镇还将对每个村的活动开展进行指导,并以点赞的形式抓日常考核,以一月一评的形式抓阶段评估,以年度集赞的形式树典型示范。

(通讯员 李娜)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