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美丽经济”引发倍增效应——大洋镇的美丽实践(上)
2016-04-21 16:24

深耕大洋镇40年,多种产品产能和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一的大洋生物,与新化化工一起被大洋人称之为“两化”。近年来,大洋生物在产业链延伸、进军新三板资本市场、加快产学研步伐等方面斩获颇丰,成为资本、科技等要素密集的环境友好型高科技企业。“让历史经典产业美起来,不仅是‘美丽大洋’的基础和支撑,而且引发了产业发展、生态红利释放等多个层面上的倍增效应。”该镇党委书记龚鑫说。

目前,大洋生物年产1万吨碳酸氢钾项目、年产500吨兽药预混剂项目已正式投产;新化化工投资3000万元的天卤阻燃剂及复合材料项目正加快实施,“两化”进军新三板资本市场工作正有序推进。如果说“两化”是该镇“美丽经济”样本的话,那么贝家生物、维丰科技、亿倡恒盛科技、武圣峡漂流、电梯机械制造、冠南制造等一大批招商引资项目,则是该镇产业美起来的一个个“美丽注脚”。

浙江贝家生物是一家致力于食品添加剂研发、生产和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是继荷兰、瑞典之后的全球第三家OPO产品生产商。该项目有望今年正式投产,年销售将超过2亿元,利税3000万元,创汇1000万美元。本月中旬,贝家生物与中粮集团正式签订协议,又一央企将进驻我市。作为甘氨酸铁产品国家标准的制定者、甘氨酸锌产品国内唯一获得国家新饲料产品证书的企业,维丰科技大洋项目总投资4000多万元,设计年产能2.5万吨,年销售收入可达2亿元,为大洋产业“美”起来带来了新动力。这种因资本、技术和创新要素驱动而引发的产业倍增效应,正成为“美丽大洋”建设的新引擎。

引人关注的是,该镇产业之美在一产、三产上也得到很好体现。由浙江亿倡恒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万亩果蔬乐园项目,总投资高达5亿元。该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2亿元,开发小洋自然村7000亩山地无土栽培果蔬基地、科教基地、森林氧吧、农业旅游观光等项目,建设集观光、科普、休闲、旅游、采摘、养生、体验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该项目一期将在2018年初投产;二期投资3亿元,打造2000多亩城市绿色无公害蔬菜菜篮子基地、高科技农业健康养生园区。与此同时,武圣峡漂流项目也在加快建设中,该项目依托新源村至里黄村沿大洋溪一线丰厚的历史文化和绝佳的生态环境,开发水上项目以及乡村度假、农事体验等三产项目,最终将其打造成为“华东最有故事的山地溪谷漂流”。无论是万亩果蔬乐园、武圣峡漂流项目,还是正在加快推进中的五大休闲旅游项目、民宿经济等,均赋予了“美丽大洋”新的内涵。

“美丽经济”划出了以“美丽大洋”统领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美丽轨迹,倒逼着传统经典产业不断植入资本、科技、创新等要素,驱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倒逼经济肌体中契入优质经济增量,获得产业发展的倍增效应,这种全要素、全方位、全过程、全产业的美丽实践,正在点燃大洋的“美丽”之梦。(记者 翁伟先)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