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多措并举加强精神障碍患者防控工作
2016-06-23 19:42

近日,大洋镇多措并举,加强对精神障碍患者的防控救助工作,特别是加强对肇事肇祸、重性精神病人的管控工作。

首先利用镇派出所公安机关的警务信息综合应用平台,严格核实精神障碍患者登记情况,确保数据准确无误。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户”的要求,镇村干部、派出所民警、医生一道进行全面摸排,对全镇141位精神障碍患者进行定级。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逐一登记造册,建档立卡,将病人家庭成员、社会关系、自身情况、精神病史、日常表现、家庭住址及活动范围等情况列入台账管理。

此外,各村书记、主任为第一责任人,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负责对本辖区、本单位精神障碍患者摸底排查,做到一人一案、底数清、情况明。建立镇联村干部定期走访排查制度,做好对精神障碍患者的防控、监督。

另外,对于存在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及有危险性行为倾向的精神障碍患者,说服家属将其送往医院住院治疗。家庭困难的,政府给予补贴。对于居家护理的精神病人,镇卫生院定期对精神病人提供精神卫生、用药和家庭护理等方面的信息,督促患者服药,防止复发,及时发现疾病复发或加重的征兆,给予相应处置或转诊,并进行紧急处理。(通讯员 李娜)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