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卫生院党员捐款救助重病男生
2016-09-19 15:35

8月15日,大洋卫生院接收了一名重病男生,在男生住院期间,了解他的家庭情况后,大洋卫生院的党员干部纷纷献出爱心。

据了解,这名重病男生名叫吴卫兴,是大洋镇大洋村人,今年22岁,自幼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为了治病,吴卫兴家人倾其所有,多次前往北京、上海等各大医院求医。多年来,这个家庭为给孩子治病已经花费了30余万元,为此欠下了不少外债,家中两间旧瓦房也因为太过破漏而无法居住,只能租住在别人家中。

8月15日,吴卫兴由市一医院转到大洋卫生院治疗,当时医院的诊断为法洛氏四联症、脑脓肿、脑疝、肝功能异常,建议放弃治疗。大洋卫生院的值班医生接诊后,认为病人病情严重,卫生院的条件有限,难以收治,就向院里领导作了汇报。

党支部书记、院长蒋建新得知这个家庭多年来不抛弃、不放弃孩子的治疗时,被这份伟大的亲情所感动,当即要求护士先为吴卫兴安排床位,并叮嘱护士要细心照顾,让病人在有限的日子里感受到医院的温暖。

9月13日,大洋卫生院的全体党员干部为吴卫兴进行爱心捐款,共筹爱心款2800元。可是这份爱心还没来得及送到吴卫兴手中,9月14日晚10点多,吴卫兴就离开了这个世界。大洋卫生院的医生告诉记者,虽然吴卫兴走了,但大家还是会将这份爱心送到他的家人手中。(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周强)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