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政协大洋镇工委开展庆丰村爱心灶调研活动
2016-12-12 13:23

今年大洋镇成立了7个老年食堂。日前,政协大洋镇工委对老年食堂的运行情况开展了专题调研活动。政协大洋镇工委组织委员们到大洋镇首个老年食堂——庆丰村竹竿坞爱心灶视察调研,对就餐人数、菜色、食品安全、经费管理等方面提出问题。

庆丰村党支部书记介绍,目前每天固定吃饭的老人有18个,最多的时候有24个,年龄最大的老人有92岁。老人们按照90周岁以上每餐2元、80-89周岁每餐3元、65-79周岁每餐4元的标准缴纳伙食费,这些伙食费基本上由子女承担,老人们对食堂用餐也比较满意。但是也存在资金问题,从目前管理核算,庆丰村4个爱心灶的租用租金、维修以及日常设施设备、老人每日用餐补贴等,每年还需补贴20万元,仅靠党员和社会爱心人士有限捐助,难以长期为继。

政协委员们认为,庆丰村爱心灶的创办初衷是非常好的,能够实实在在地解决目前农村存在的问题,但是怎样维持还是一个大问题。按照目前的运营模式是无法长期运营。建议政府能够设立专项资金支持此项工作。(通讯员 姚红燕)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