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清洁乡村交叉检查共促进步
2017-02-23 14:49

为深入推进“美丽大洋,清洁乡村”工作,进一步鼓励先进、激励落后,巩固提升现有工作成果,大洋镇开展了第一季度的清洁乡村交叉检查监督工作。

此次交叉检查由镇主要领导牵头,将联村领导、联村干部分成三组分别对麻车、三河、大洋片进行清洁乡村工作开展交叉检查。此次检查一改以往由村干部陪同的模式,由检查组自行前往,深入农户房前屋后、小沟小渠、卫生死角,先检查,再将检查结果反馈至村两委。“花坛里有丢弃的生活垃圾”“村内小池塘有漂浮物,清洁不彻底”“农田边有废弃的农药瓶,请拍照并反馈至村里”……室外寒风瑟瑟,飘起了雪花,每个人都冻成了红鼻子,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检查组成员交叉检查的热情,他们依旧认真地检查着,不放过一个死角。针对不同的问题,检查组将提出不同的整改意见,并将村里反映的困难问题进行记录整理,届时将提交至镇党委进行统一商讨解决。

通过交叉检查活动,让各村联村干部更深入了解了清洁乡村的要求细则,更有针对性的认识到了所联系村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能借鉴其他村的经验做法进行整改,实现了各村清洁工作平衡发展,共同进步。“原来我觉得我们村在清洁乡村方面做的挺好的,这么一检查一对比才知道是我们标准不够高啊,看来我们还要进一步提高标准。”一位参与检查的联村干部说到。

(通讯员 李娜)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