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小乡村频来远方客为哪般
2017-06-02 14:40

大洋镇高垣村位于大洋镇东南部,三面环山,一面临江,本是个默默无闻的小乡村。近期却有一拨又一拨远方的客人慕名而来,是何原因让这个小乡村如此富有魅力呢?原来,这全都归根于一件事——农村土地综合整治。

作为七个浙江省土地综合利用规划试点村之一的高垣村,土地综合整治工作直接与省国土厅对接。在国土厅的高度关注下,高垣村紧紧围绕宅基地复垦、山改地及安置房建设三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各类项目建设,几年来工作成果显著。在对山改地的质量上,也是精益求精,尤其是对蓄水池、出水口、沟渠等细节的质量,更是要求既实用又美观、安全,往日的荒地变成了壮观的缓坡梯田。

丰硕的成果吸引了众多单位前来考察学习:重庆市国土厅前来考察调研村土地利用规划,得到了他们的高度评价,并主动要求三年后再来;台州市国土资源局考察团冒雨走进这个充满历史的文化村落,视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

(通讯员 李娜)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