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政协大洋镇工委:专题调研美丽庭院建设
2017-11-30 15:09

11月27日上午,政协大洋镇工委组织政协委员专题调研美丽庭院建设,先后到高垣、杨桥、河源实地查看美丽庭院建设情况。

据了解,今年以来大洋镇将美丽庭院与无违建创建相结合,按照环境卫生清洁美、摆放有序整齐美、种树栽花绿化 美、庭院设计特色美、家风家训和谐美的“五美”要求,动员各村鼓励农户开展美丽庭院建设,并以村为单位,围绕“乡土、特色、创意”做文章开展美丽庭院创意设计大赛,打造美丽庭院示范带。目前分别在高垣、杨桥举办了前两届比赛,第三届比赛正在河源村紧张进行中。

“美丽庭院建设是美丽乡村的重要载体,今天看了各村在高垣和杨桥打造的庭院,心里非常羡慕,特别是这些用老砖头、石磨、石墩砌成的围墙很有味道。”在了解了美丽庭院建设进展后委员们如是说,“美丽庭院建设不仅镇村党员干部要带头,更要鼓励村民加入到扮靓家园的队伍中,将美丽庭院与五水共治、党建等工作结合,改善村庄环境,让大洋成为留得住绿水青山,记得住乡愁的地方。”

(通讯员 戴旭旸)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