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实施防违控新举措成效明显
2018-04-18 10:28

2017年以来,大洋镇以网格架构为基础,不断探索防违控新举措,推行防违控网格化巡查机制,取得了可喜成绩,多次被杭州市、建德市领导及部门表扬。

大洋镇辖区面积241平方公里,人口3.5万人,下辖19个行政村和三个居委会。该镇针对辖区面积大,村庄多、人员居住分散、建房多、管理难度大等特点,率先在全镇开展网格化巡查管理机制,实现了管得住、控得牢、拿得下的目标,圆满完成年度防违控任务。

该镇形成以网格化巡查为管理新模式,形成动态监管体系,在原巡查基础上,推广网格化巡查新模式。大大缩短巡查时间,提高巡查效果,取得了良好效果。

该做法得到群众欢迎。建房农户徐某说,现在每天都有人来巡查,管得真紧啊,一栋房子从开建到完成要测量十多次,我们真的不敢有半点侥幸。

工匠胡某说:“现在镇里审批建房都是带证、带图审批的,每半年要组织一次培训,不断提高我们的技术水平,并把建房纳入诚信管理。出现不按要求建房将纳入黑名单,所以我们压力也很大,都是严格按要求施工的。”

网格巡查员说,虽然辛苦点,有时也会受点怨气,但是如果不及时上报,政府强拆会造成农户更大损失。

该镇自开展防违控网格化巡查以来,全面实现新增违建零发生,存量违建逐年减少的目标。不断巩固“无违建镇”创建成果,助推“美丽乡村”建设。(通讯员 刘建平)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