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红色小果枸杞带来“消薄”新希望
2018-06-06 14:20

红色小果挂满枝,梯田果园迎客忙。6月5日上午,大洋镇鲁塘村柒龙山梯田果园迎来了一拨特殊的“游客”,他们除了采摘小红果,还对栽培技术刨根问底。原来,他们是大洋镇农办举办的第一期枸杞产业推广及栽培技术培训班学员,第一次看到大颗红枸杞挂满枝头的景象,令他们惊讶之余多了一分兴致。

枸杞是宁夏等地传统的种植产业品种,于2016年引进至大洋镇,在近两年的本地移栽试验中取得了成功。大洋镇鲁塘村产出的枸杞,不仅丰产,而且果实颗粒长度均超过了2厘米,最大颗的可以达到近4厘米。更可贵的是,其甜度以及主要营养成分的枸杞糖、甜菜碱、阿托品、天仙子胺等含量都超过了宁夏等地。

据引进枸杞产业的杭州立杨生态农业公司负责人介绍,枸杞全身都是宝。枸杞鲜果可以当水果食用也可以加工成枸杞糕,枸杞干可以泡水泡酒饮用,也可以加入炖汤,其功效是养肝,滋肾,润肺,其经济价值远远超过了一般水果种植,年产值可以达到12万元/亩。

枸杞南移栽培的成功带来了明朗的推广前景,大洋镇农办特地举办了第一期培训班,就枸杞市场前景分析、投资分析、栽培技术及南北差异、田间管理、修剪等实用技术等主要内容,面向各村主要领导、分管农业干部以及种植大户进行了讲解培训,旨在整合各村资源,连片集中发展枸杞产业,为乡村经济腾飞、消除经济薄弱村找到新路径。

“下一步,我们将举办面向全市的培训班,将造福村民的红色小果推介给全市。”该镇农办负责人表示。

(通讯员  刘屹洋)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