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率先推行带图审批制度取得良好成效
2018-07-24 10:35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巩固“无违建镇”创建成果,大洋镇在全市率先开展新建房带图审批。从3月份开始,该镇对带图审批方案进行明确。对建筑面积、图纸设计和更改、风貌管控和注意事项进行逐项规范,编制了大洋镇新建房带图审批流程和注意事项。及时组织各村建房管理人员和工匠进行集中培训,进一步明确带图施工的要求和责任落实,为全面开展带图审批制度夯实基础。

为强化整体风貌管控,大洋镇筛选出一批符合大洋特色的房型供村民选择。并为19个村印发了《大洋镇建房通用图集》。村民按就近原则,不出村就能选取自己满意的方案。

访镇自开展带图审批以来,严格落实审批制度。对因地形限制、功能需求等原因,需对方案进行局部修改的,经村镇建设办确认农户的申请后,联系设计单位进行修改。建房申请批准后,由市住建局放样人员到现场进行放样,从放样到施工,每一环节都落实管控。重点检查是否按图施工。

大洋镇作为全市最先开展带图审批工作的乡镇,截至目前已完成带图审批89户,其中57户已开工建设,按照“网格化防违控违机制”的日常动态管控情况来看,新建房全部符合带图施工要求,下步,我镇将进一步完善审批方案,落实源头管控,提升管控水平,助推“美丽大洋”建设。

(通讯员  刘冰倩)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