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大项目在狠抓落实中稳步推进
2014-01-14 10:02

徜徉在寿昌江更楼段,记者真切地感受到,与去年年初相比,寿昌江更楼段两岸面貌已经焕然一新。通过一年的努力,寿昌江更楼段小流域治理工程和仁丰桥上段城防工程已经基本完工,并在去年汛期发挥了明显的防护作用,有效保障了寿昌江两岸更楼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去年年初的“一把手谈项目”采访中,更楼街道党工委书记曹剑波的第一句话就是“更楼街道2013年项目多,担子重,但干劲足”。重点抓好“6+6”,也就是六大政府投资项目和六大产业类投资项目。寿昌江更楼段小流域治理工程和更楼社区仁丰桥上段城防工程,就是更楼街道2013年六大政府投资项目中的两个。

或许数字最能说明问题。曹剑波告诉记者,更楼街道去年经济主体指标完成较好,除外资和新进规上企业家数以外,绝大多数指标完成年度考核任务。2013年,更楼街道实现工业销售产值24.1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00%,其中规上工业销售产值15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00%;固定资产投资总额达到4.1亿元,完成全年考核任务数的129%;全年工业生产性投入3.3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05%;招商引资实到内资42184万元,完成全年内资任务的108.1%;地方财政收入2418万元,完成全年任务108%。

去年,更楼街道经济主体指标能够较好完成,离不开“6+6”大项目稳步推进。在六大政府投资项目中,除寿昌江更楼段小流域治理工程和仁丰桥上段城防工程已基本完工外,5万平方米安置房建设项目春节前能全部结顶,更楼中心幼儿园和更楼小学迁建项目已经开始动工建设,公共停车场项目已经结顶,后塘工业区块现已完成土地平整近50亩,“二纵四横”道路建设提升已基本完工。

在六大产业类投资项目中,国大阳光家居博览中心是其中之一,也是更楼街道三产服务业最大亮点。国大阳光家居博览中心建成后运营正常,正式签约进驻的建材家具品牌数量超过180个,其中当前国内外一线建材家具品牌达20余家,在对外招商的5.6万平米的商铺中已正式签约租赁的商铺面积达5万平米,全年营业额突破1.5亿元,同时带动周边家私类商家21户10000多平方米。此外,巨化建德矿业与南方水泥的公司重组进入了最后阶段,永喜木业等规上企业建成投产,天骄置业香槟郡高档住宅小区项目一期排屋已经基本结顶。

在采访中,曹剑波也坦言,在去年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中,也有一部份项目的进展不尽如人意。比如:青岛啤酒项目,按照计划产能要达到十二万吨,但实际当年只能完成六万吨;还有云海休闲项目,作为2010年全市十大工业项目虽然建成,但投产后由于陷入债务纠纷而停产。他表示,新的一年,更楼街道将坚持二、三产两手抓,实现指标上台阶;坚持未雨绸缪早打算,力争项目有拓展;坚持追踪目标捕信息,多头招商增后劲。(记者宋胜清)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