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三大举措力推作风转变
2014-02-12 08:35

“能力不足缺水平,工作不实缺责任,意志衰退缺拼搏,管理松懈缺合力,思想僵化缺担当……我以上所讲的这几点问题,在我们几个科室的一些同志身上都不同程度的存在,大家好好自我剖析一下,讲讲不足和整改意见。”街道党工委委员、副主任邵卫明在经济科室工作会议上说。

2月10号,全市深化作风建设大会后,更楼街道要求街道各科室召开科室工作会议,重点围绕全市作风建设大会中提到的“六个方面问题、四大机制、作风建设、如何提高工作效率等内容”,结合分管和科室工作职能,就今年工作重点、存在问题分析、采取方法措施、如何完成工作任务等情况展开了深入大讨论。

“作为党政办的一员,我们必须切实按照全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转变作风,治理自身的慵懒散,增强责任感,提高执行力,”街道党工委委员方雪松在党政办工作会议上坦言:“以当好参谋,做好服务,协调关系,提供保障为自己工作的行为准则,梳理规章制度,加强对街道的内部管理。”

通过此次科室的大讨论,结合全市深化作风建设大会精神,更楼街道上下形成了以五水共治为主抓手倒逼转型,以转作风为突破口加快发展的共识,并要求切实落实好定项目、明责任;建机制、促执行;扎笼子、强管理等三项有力举措。

“给工作推进留后路,干部就会畏首畏尾,总抱着一种不求无功但求无过的态度,2014年,新的一年,更楼街道将坚决杜绝干部‘慵懒散’的状态,在工作项目的推进中,除了将今年梳理出142项重点工作项目,通过定项目,明责任的形式,明确落实到人外,还将通过狠抓‘压、逼、挤’的机制建设,强力促执行。”更楼街道党工委书记曹建波说道。

压,即压出干部的执行力,给干部压担子,实行大领办机制,街道班子成员领衔重点难点项目,从头开始一竿子到底;逼,即逼出责任心,对此,更楼街道专门出台大协调机制,每周召开一次主任办公会议,督查项目工作进展情况,与此同时,还实行由人大牵头、政协、纪委、两代表一委员参加的一周一督查、一周一通报;挤,即挤出干部的主观能动性,通过对任何项目工作采取倒排时间计划,坚决不留后路,让干部自感做事无路可退,从而充分发挥出干部的工作能动性。

“此外,我们还出台了扎笼子,强管理的举措,严抓街道干部队伍建设,从细节着手,从内部抓起,整顿衙门作风,严格规范干部的言行举止,同时,进一步强化村级六事一日制度和农村基层党员先锋指数评定,让农村干部的作风建设也得到深层次的提升。”曹建波说。

记者 周碧辉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