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后塘村:排水渠穿村而过变身“污水河”
2014-03-16 19:45

一条总长1000多米的排水渠,从更楼街道后塘村中蜿蜒穿过汇入寿昌江,也将后塘村中大量的直排污水和垃圾带进了寿昌江。3月14日,记者在后塘村采访时,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虽然以前街道也来整治、清理过,但是沟渠里的污水依然没有得到彻底解决,泛黑发臭的污水对他们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记者从后塘村村委会后面沿着排水渠一直走到了寿昌江边的排水口。一路上,记者看到,虽然渠道内已经有被清理过的迹象,但是颜色泛黑的污水还是散发着阵阵异味,有的水面上还漂浮着脏兮兮的泡沫以及不知名的垃圾残渣。在寿昌江边的排水口下,厚厚的黑泥证明了这里的污染程度。

记者了解到,这条排水渠污染的主要原因还是“历史欠债”的问题,由于当地许多村户的污水设施老旧,一直没有统一安装污水管道,大概有二三十户的村民依然将生活污水直排入这条排水渠。

更楼街道党工委书记曹剑波告诉记者,这条排水渠的污染问题村民一直反映比较强烈,前几天建德论坛网友也对这里的情况进行了曝光。针对这些问题,街道前期也专门进行了摸底调查,并对面上垃圾进行了清理。为了从源头上杜绝污水问题,街道准备在后塘村新建一根污水管,对现有直排污水进行截污纳管,实现雨污分离,并将安排专人负责这段渠道的长效保洁工作,同时还将加强对沿线居民的宣传教育,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计划在5月底前让这条排水渠重现清澈。(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