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借“五水共治”东风 争创省级卫生街道
2014-03-31 14:51

日前更楼街道组织镇、村干部,观看了街道卫生现状的图像资料。在资料中,街道各处的脏、乱、差的情况和乱搭乱建,都毫无掩饰地展现大家的面前。看了这些场面大家都觉得非常大的压力,感觉到这样实在不能继续下去,要立即改变。

据介绍,开展“五水共治”以来,全街道齐心协力整治各种污染的环境。结合“三改一拆”活动,全街道掀起了全面整治的高潮。借这个东风,街道制定了今年争创省级卫生街道的目标,给自己增加了更大的压力。由于创省级卫生街道需要整治的内容和五水共治、三改一拆有许多共同的内容,所以把问题一次性解决,让更楼街道成为新安江名副其实的南翼副城。

虽然近几年来,街道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城市框架已基本形成。但街容街貌、街区秩序、卫生状况等还较为落后,与新安江主城区还有很大差距。通过在创建过程中受到教育,增强卫生意识,破除陈规陋习,养成卫生习惯,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优化人民群众生存环境、提高城乡居民生活质量,改善投资环境,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更楼街道要成为我市“东扩南移”的主战场,优美整洁的环境无疑是一个地方最靓丽和“吸引眼球”的“名片”,因此,我们必须要以创建省级卫生街道为抓手,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大环境整治力度,打造优美、和谐的人居环境和投资环境,为经济发展增添强劲的动力和充足的后劲。(记者 张京波 实习生 王伟)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