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召开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议
2014-04-15 16:58

 为了增强各行业管理人员消防安全法制观念,提高防火意识,掌握必要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熟悉正确使用各种消防器材的方法,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人身、财产安全。4月14日,更楼街道召开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议,会议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传达了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理念。培训涉及基本消防知识、消防法规简介、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火灾逃生需注意的安全事项等内容。

 各村(社区)、企业、事业单位、负责人和安全员、街道相关科室分管领导出席了会议。会上市宣教办著名学者黄讲师就安全消防知识对参会人员就灭火器、防烟面具、消防锤等使用方法做了详细的现场演示培训。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吸取教训。就2013年发生的各起消防安全事故所引发的惨剧说明群众消防意识薄弱、消防能力欠缺。更楼街道虽无重大消防安全事故发生,但街道消防安全监督工作还存在盲区和漏洞,消防安全基础工作不扎实,政府与企业监管不到位。今后工作要总结经验,加强领导,健全安全生产机制,落实责任和监管,确保工作到位,发生消防安全事故的要追究相关责任人。

 会议强调,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认真开展消防安全工作。政府、企业要进一步抓好队伍建设,打造一支素质高、作风扎实的消防安全员队伍,切实解决消防安全领域中的隐患;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街道干部和企业责任人重心下移,深入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工段进行检查,尽职尽责,做到问题早发现早解决;要进一步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及关键点,特别是危化企业、交通消防、大型商场等行业领域,要督促相关企业做好安全措施,完善消防安全预案,确保万无一失。(通讯员 叶欣怡)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