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开展创建省级卫生街道督查工作
2014-04-30 19:42

4月30日,更楼街道人大、纪工委会同工商所、交警、城管、卫生院、学校社区、物业公司相关领导,就街道省级“创卫”工作进行了督查。

当日上午,督察组一行深入到更楼社区新老大街,对“五小”场所、农贸市场、商铺、城防工程等进行了创卫检查。代表们途径11号地块,发现围墙墙体损坏、建筑材料杂乱堆放、路面破败;途径主街时看到有不少无证流动商贩,且占道经营。针对这些不文明现象,更楼街道领导立即要求创卫办抓紧时间拿出治理方案。

回到街道会议室,代表们对我街道“创卫”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建议。一是“三改一拆”后留下了许多废弃的建筑材料,并且杂乱堆放,不仅影响了街道的整体容貌,还对居民的出行带来了不便,甚至安全隐患,建议街道组织力量,集中、及时清理废弃建筑垃圾;二是目前更楼社区有大量的流动商贩,不仅占道经营,还乱丢垃圾,建议对流动商贩进行“集中入市”,划定区域集聚经营;三是街道主路两边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比较严重,建议交警中队加大整治力度;四是街道居民素质普遍偏低,卫生意识较差,有的居民道路上杂乱堆砌个人物品,有的甚至在人行道种植蔬菜,建议街道干部督促整改,并加强思想教育和宣传,提高居民素质。

就如何贯彻落实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创卫办余主任表示,下一步将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推进“创卫”工作持续、健康、规范、有序地推向前进,努力将更楼建成一个天更蓝、水更清、城更美、人更靓的和谐街道。

(通讯员 王芳)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