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多措并举推进作风建设 凝聚合力崛起南翼副城
2014-05-12 16:40

伴随着全市“东扩南拓”的号角声,紧握“美丽江城、幸福建德”建设的有利时机,更楼街道把作风建设与主攻项目、招商引资、“五水共治”和“三改一拆”等重点工作放在同等位置,实行“三重”工作领办机制,建立工作任务督查机制,突出污水治理抓“五水共治”,围绕“三改一拆”创“无违建街道”,以坚强有力的作风助推新安江南翼新城区崛起。

“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等等看,慢半拍;破难攻坚的力度不够,许多问题一拖好几年。”日前,更楼街道党工委书记曹剑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街道办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直言不讳。他认为,当前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是抓而不紧、抓而不实。一是要抓领导,解决工作力度的问题;二是抓检查,解决工作速度的问题;三是抓重点,解决工作硬度的问题。

曹剑波说,为了加强街道“三重”工作建设,确保“三重”工作顺利推进,街道办实行大领办机制,梳理出了114项工作,其中“三重”工作25项,由街道办主要领导领衔,一竿子抓到底。同时,实行大会战机制和大协调机制,确保“天天有行动,一周一会战”,集中兵力,借力部门,强势推进中心工作和重点项目。每周召开一次主任办公会议,及时协调解决问题。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街道办还建立了大督查机制,由人大牵头,政协、纪委、“两代表一委员”围绕中心工作、重点项目、作风效能、群众建议开展监督检查。

“五水共治”和“三改一拆”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更楼街道域内有江、河、溪九条共52.12公里,为了统一整治标准,街道办积极落实河长制,坚持“一河一策”,出台“清洁河道”扶持政策。同时,突出抓好畜禽养殖治理,目前规模养鸡、养猪大户已签订关停协议,共计削减养殖规模83%。“三改一拆”工作也挂出了进度表,主要领导挂帅成立工作班子,全面摸排建立“一户一档”,围绕八大类重点强势推进拆违工作。

“既要一手抓‘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又要一手抓经济建设和项目推进。”曹剑波说,推进作风建设的目的是推进工作开展,更楼街道在重要工作、重点项目中实行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聚焦发展和民生两大主题,抓产业、兴经济,抓民生、促和谐,抓党建、强保障,全力推进更楼跨越式发展,为新安江南翼副城快速崛起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蒋宁宾)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