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拾金不昧的王阿姨
2014-08-22 15:06

图为拾金不昧者

8月22日上午,更楼街道2014年首届综合性招聘会在国大阳光家居市场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九点半左右,一对朴实的夫妇抱着孙儿,朝着正坐在签到桌前负责签到的工作人员走来。“你好,我捡到一只手机和一些现金,不知道是谁的,这里这么多人,放你们这,失主来了好找。”原来这位拾金不昧的阿姨是石岭村的妇女主任,今天带村里未就业人员来参加招聘会的。

眼看着招聘会快结束了,失主才急匆匆的赶过来。工作人员在确认失物信息后,将手机与现金还给了失主。失主是更楼街道长岭村清水塘的艾女士,一大早骑车来参加招聘会,匆忙间将手机和现金丢了。“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还有那位大姐,我要去当面谢谢她。”艾女士说道。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良好道德风尚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在当今物欲横流的社会,正因为有无数个像王阿姨这样的热心人,才使这种美德不断传承,正是这些平凡而伟大的小事,才能构筑起我们和谐社会的基石。(通讯员 叶欣怡)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