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许乐农村生活污水工程建设进入扫尾阶段
2014-09-30 15:52

更楼街道许乐村共有农户358户,人口1274人,由原许村畈、八乐坞两个自然村组成,今年列入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实施村之一。该村污水治理工程包括:8000米管道埋设,5个终端池建设和148个农户改厕,工程由浙江鑫冉建设有限公司承建, 7月22日开场施工。到目前,该村已完成终端池建设5处,管网埋设7200米,改厕121户,完成工程量92%。工程方计划10月15日前完成全部工程,迎接市五水共治办验收。

许乐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设施建设进度快、质量好,主要取决于以下几方面因素。

一是村两委和村民的积极支持,确保了工程无障碍施工。工程施工前期,由于少数村民的不理解,加上设施工程主要分布在村主干道两侧,村自来水安装工程又在同时施工,给村民日常出行带来不便,过激的村民把问题反映到杭州、建德市的市长公开电话、1818黄金眼,信访情况较多。工程施工也受到影响。针对这些状况,许乐村两委积极与市五水办、街道办沟通联系,通过耐心解释、督促施工方改进施工,第一时间现场解决每起反映问题,取得了群众的理解,并主动支持工程设施的建设。

二是村监管员工作主动、认真负责。该村监管员由村妇女主任兼任,在工程施工期间,既要负责工程施工拍照片、监管施工质量,又要逐户落实改厕登记,承担每周落实10户以上的改厕农户,以满足施工需要,不耽搁施工方施工。在每天的监管岗位上,她坚持同施工人员一道出工,工作做细、做实、做到前头,受到村民和施工方一致好评。

三是施工方规范施工,质量上过硬,人员组织到位。该村工程设施管网布局从村口至村端长约3公里,全部位于村主干道两侧,来往村民看得多,质量监督也方便。施工方在质量上坚持不偷工不减料,按照图纸规范施工,保证工程质量;在人员组织上,每天确保30人以上施工;在进度上,做到设施开挖一段,及时完工一段,尽量缩短工期,方便村民的出行。整个工程下来,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通讯员 纪苏雯)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