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摇号分房“摇”出和谐乐章
2014-10-21 10:01

10月13日至14日,更楼街道召开2014年大坪南山住房改造项目安置房摇号分房,此次农房改造项目共涉及4个村1个社区,分别是邓家村、石岭村、桥岭村、许乐村以及更楼社区。此次分房严格按照程序办事,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力争做到和谐分房。此次摇号分房按照享受面积多少分两天四个批次进行,现场摇号分两步,第一轮先抽顺序号,其次再抽房号,两天的摇号分房都在有序、公平的节奏中进行,并且顺利结束此次分房共计150套房子,其中82平方米有51套,96平方米有46套,110平方米有11套,三期期房42套。

农房改造的初衷是改善村民的住房条件,尤其是针对山区及半山区的农户,实行高山移民,使其住上配套相对完善的房子,提高村民的生活品质。其次通过农房改造使得散、乱、小的村庄和零散聚落被腾出,用于绿化和城乡建设等用途,盘活了土地,用于退林,退耕,还原了乡村面貌,有效解决城市发展中碰到的土地不足问题,起到集约利用土地的作用。此次更楼街道农房改造项目主要针对邓家村大坪自然村、石岭村南山自然村的高山移民以及许乐村和桥岭村的些许农户,还有更楼社区的住房困难户。该项目的实施,体现了政府的惠利惠民政策,改善了村民的居住条件与生活条件。

更楼街道黄岙安置房三期还在建设中,接下来将会对其他村启动住房改造项目,进一步提升更楼人民的生活质量与水平,打造环境美、生活优、条件好的和谐更楼。(通讯员 郑 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