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大督查”机制促工作落实
2014-11-30 14:14

强势大督查 强力促推进

俗话说,千忙万忙不抓落实就是白忙;千条万条,不抓落实也是白条。这告诉我们抓落实的重要性。围绕抓落实、提效能,今年3月开始,更楼街道推行了“大督查”工作机制,由街道人大工委、纪工委牵头,开展重点工作、重大工程、机关及村社干部作风效能建设、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办理等情况的督查,强力促进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

“一些党员干部口口声声喊‘落实’,但有些工作仍然出现‘掷地无声’的现象。究其原因,不外乎就是干部心存杂念,患得患失,不敢面对面指出问题,怕得罪人”,这是更楼街道集体约谈某社区两委班子干部,街道主要领导说的一席话。

今年以来,该社区推进“三改一拆”、征地拆迁、省卫生城市创建等市里的重点工作思想不集中,进度较迟缓。为了给社区班子“提神醒脑”,由街道党政主要领导、人大、纪检、组织等领导组成的阵容强大的督查组,对该社区两委班子进行集体约谈,约谈会上,街道主要领导向社区严肃指明问题,明确职责任务和完成的时间节点,还点出了处罚措施。

街道的集体约谈,对于该社区班子而言,是“当头一棒”,之后剩下的就只有埋头赶进度抓落实。几个月下来,该社区各项工作一直往前走,征地拆迁有序推进,“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在上级的检查中评价都不错。督查约谈起到积极的效果。

据了解,更楼街道每次组织的“大督查”,通常由街道人大、纪委、相关科室、“两代表一委员”等人员组成,针对部分村社工作推进不力的情况,大督查组对相关村社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开展点评,并提出工作要求,通报到村、社区。如“五水共治”、省卫生城市创建、重点地块征地拆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等工作,经过专题督查,均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有序推进。

大督查大到市里重点工作,小到街道的“家务事”。按照打造“廉政灶”的要求,更楼街道大督查组通过自查自纠,制定出台了《关于完善更楼街道食堂用餐管理的办法(试行)》,规定食堂接待标准,明确禁止事项。针对机关干部工作纪律问题,通过督查,更楼街道制定了行政服务中心绩效考评办法、请销假制度、值班制度等,进一步完善了各项内控机制。

截至目前,围绕“五水共治”、“三改一拆”、重点项目推进、“驻进访”工作、“六事一日”制度、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工作纪律等,更楼街道已组织大督查主题活动10次,公示通报7期、简报1期,反馈整改问题31 个,提交工作建议34条;已组织约谈街、村两级干部19名,集体约谈社区两委班子1次,实施书面诫勉1人,免职1人。

“通过大督查机制的运行,形成督促与检查、督办与问责、检查与考核、考核与用人导向相链接的有效工作机制,强化工作落实,确保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重要工作部署落到实处,推动街道经济社会加速发展。”更楼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