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开展烟花爆竹燃放安全宣传工作
2015-01-16 16:40

随着春节日益临近,烟花爆竹燃放安全成为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1月15日开始更楼街道开展烟花爆竹燃放安全集中宣传工作,进一步普及烟花爆竹购买知识和安全燃放常识,倡导依法、文明、安全燃放烟花爆竹,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各类烟花爆竹事故、案件的发生。

这次宣传工作,街道安监办专门拟定了《春节将至,燃放烟花爆竹应注意事项》的通告。通告涵盖了:1、燃放烟花爆竹时必须在空旷的地方进行,尤其要远离加油站、油库等易燃易爆场所;2、燃放时,应将鞭炮放在地面上,或者挂在长竿上,不要拿在手里;3、燃放烟花爆竹时应按说明书要求正确燃放,不要横放、斜放,也不要燃放“钻天猴”之类的升空高、射程远、难以控制的品种,同时燃放者与观赏者要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4、儿童燃放爆竹时应该由大人带领,切忌让儿童独自燃放,同时要告诫孩子不要随意捡一时没响的爆竹等烟花爆竹安全燃放的注意事项。

此次宣传工作共张贴“通告”30多份,在更楼街道辖区内营造了人人争当文明市民,自觉遵守“通告”相关规定、共建和谐安全街道的浓厚氛围。(通讯员 黄银昌 叶欣怡)

责任编辑: 邵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