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总工会为女职工撑起健康伞
2015-03-19 15:44

近日,更楼街道总工会女职委走上街头、走进企业,忙着为街道女职工办理2015年女职工特殊疾病医疗互助保障,为广大女职工献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女职工特殊疾病医疗互助保障,这也是过去10年来,市总工会一直关爱关注女职工特殊疾病的真情体现。

据悉,去年街道参保人数为1857人,共有2名女职工获得理赔,其中直坞村的唐女士,她参加了女职工特殊疾病医疗互助,去年被查出患乳腺恶性肿瘤,她只提供身份证、病理报告和出院小结就一次性得到了互助保障金2万元,这笔钱给经济并不富裕的陈女士减轻了负担。

今年,为了全面接轨职工互助保障,随着《杭州市女职工特殊疾病医疗互助保障办法》制定出台,该项女职工实事工程进入了升级模式。将原先的女职工安康团体重大疾病互助保险由保险改为女职工特殊疾病医疗互助保障,纳入到杭州市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协会统一管理运行。且保障对象也扩大了,不仅杭州市18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女职工可以参保,而且男职工配偶和男女职工的母亲也都纳入了保障对象,范围更大,内容也更广,额度更灵活,资金更有保障,同时也更凸显人文关怀。

“这项关爱举措的创新推出,得到了街道、村(社区)和各企业女职工们的热烈欢迎,参与人数不断增加,今年参保人数达到了2000多人,从而为街道女职工们撑起了一把互帮、互助、互济的健康保险保障伞。”更楼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黄燕芬)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