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打造外来务工妇女的就业平台
2015-08-18 17:06

每天早上6点多,更楼街道后塘村黄福英来料加工点就开始热闹起来。扛着大包小包的做来料加工的妇女一个接一个,把原本并不宽敞的店面挤的满满的。这些妇女中有许多是外来务工人员,她们已逐渐融入到本地的来料加工队伍中。

随着街道工业园区规模不断扩大,外来务工人员也越来越多。一些携妻带女的外来务工者居住在毗邻工业园区的集镇和村庄,大部分妇女仅在家里做家务和带子女。为此,街道妇联积极组织这些妇女参加劳动力就业转移培训,发动她们参与来料加工。

说起来料加工,租住在更楼集镇上的胡玉珊由衷感叹:“以前,空闲的时候常以打麻将度日,输了点钱,还常常与家人闹矛盾。自从做了来料加工后,知道赚钱的辛苦,麻将也不打了,家里争吵也没了。”“对我们来说,在这里做点来料加工很便利,早点来也行,晚点来也可以,家里有急事,几天不来也没有关系。”

“我经常拿加工货物回家做,一来可以方便带小孩,二来又能赚钱,真的很好。”来自河南的胡玲玉也用质朴的语言道出了心声。她说,手脚快的时候每天能赚40多元,刚好可以贴补家用。

来自贵州的孙园梅带着儿子在来料加工点工作,听她说,暑期带着儿子过来看望丈夫,通过妇联培训,让儿子一起帮助做点零活,赚点学费,同时也丰富了孩子的社会实践生活,一举两得。

今年,街道妇联立足于带动农村妇女创业就业,增收致富的目标,拓展来料加工培训方式,扩大宣传培训范围,特别是针对外来务工妇女开设来料加工培训班,目前共培训人次36人,直接带动外来人员就业20余人。

(通讯员 纪苏雯)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