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借“东风”,更楼街道积极筹措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
2015-11-06 11:46

11月份的最热话题莫过于“全面普及二胎”,对于30至40岁的人群来说,当前普及二孩的政策无异于一缕春风。但她们又有疑虑:生,年龄会不会太大?有没有风险?更楼街道借此机会,组织科室工作人员和村级计生管理员,针对一大波年龄偏大,又有生育意愿的群众进行了动员,鼓励他们积极进行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高龄怀孕风险相对较大,孕产妇并发症和胎儿出生缺陷发生率都相对增高,而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通过一系列体格检查,对夫妇双方进行风险评估,并给予咨询指导,有助于规避风险因素,降低不良生育风险,减少影响受孕的因素,降低出生缺陷发生,提高出生人口素质。

经过近期的宣传及动员,育龄群众对于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认识和积极性有了很大的提高。她们表示:优生优育,惠及一生。仅本周,有12对夫妇前往定点检查单位体检。

(通讯员 尉秀霞)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