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蝉联工业三大竞赛三面红旗服务企业是工作的永恒主题
2015-12-27 16:16

继二季度更楼街道获得我市项目推进、招商引资、服务企业工业“三大竞赛”的三面流动红旗后,三季度,更楼街道再度获得三面红旗。光鲜荣誉的背后,是街道不懈的付出和努力。而服务企业则成为新常态下更楼街道推动工业经济发展的不二法门。

服务企业,更楼街道有一个由党工委、办事处主要领导挂帅,经发科为主体的优质服务团队,除了延续一直以来的“保姆式”“店小二式”的服务和“一人一企”走访制外,三季度,更楼街道更是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在服务企业中重在引导和帮助企业转型升级,创新融资方式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

振元实业更楼街道今年新开工建设的重点工业项目,目前,两幢2.5万平方米的厂房建设主体完工,正在在进行内外装饰。该项目厂房建设中,在提高楼层的同时,容积率达到了1.8,远高于我市厂房平均容积率0.5—0.7的水平,成为我市“空间换地”的典范。对此,更楼街道经发科召集辖内重点企业负责人,到振元实业公司召开“空间换地”现场会,学习借鉴该公司的成功经验。

去年,更楼街道的安泰电力公司投资400万元引进一台在行业当中领先的全自动生产设备,在完成产品升级换代的同时,企业实现了快速发展,今年以来产值同比增长20%以上。街道又一次组织重点企业到安泰公司观摩,学习他们“机器换人”的先进理念。

今年9月以来,随着省、杭州市、建德市出台一系列“稳增长”的政策措施,更楼街道在严格把握政策标准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盘活资源,主动靠前服务。街道多次召开政策解读会,并帮助企业包装项目、争取支持,让政策对企业产生的效益最大化。

当前,中小企业普遍存在无抵押物、无担保的问题,这给他们融资带来很大的困难。为解决辖区企业融资难和融资贵问题,街道深入走访33家小微企业,全面了解他们的经济工作和发展形势,并积极与金融机构对接,多次进企开展融资对接活动。街道与建行建德支行合作,为企业量身定制了“税易贷”“创业贷”等“五贷一透”融资产品,截至目前,建行已为永喜木业公司、燕山运输公司、更楼水泥制管厂等四家企业发放了免担保、免抵押的“税易贷”贷款480万元,更楼街道成为全市“税易贷”放贷量最大的乡镇(街道)。

“街道对企业的服务用心、细心、贴心,对我们企业的帮助非常大,尤其是第一时间帮我们化解村企矛盾,让我们能够安心生产。街道就是我们的娘家,只要街道有需要,我必将竭尽全力。”建德南方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长江说。

“要真心实意地服务企业,以企业有困难、有问题为第一信号,突出一个‘快’字、‘准’字、‘优’ 字,以苦口婆心和立说立行,帮助企业解决一些困难和问题。”面对再次获得“三面红旗”的荣誉,更楼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百金说,这给我们干部继续争先进、促发展增强了信心和动力,我们将把过去的成绩重新归零,查找自身不足,迎接新的挑战,以“三严三实”的要求全力以赴抓落实,以破斧成舟的决心一往无前争先进,努力向市委、市政府和更楼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记者 郑伟林 见习记者 许崔喆仁)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