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四措并举落实禁售禁燃烟花爆竹工作
2016-03-18 16:37

市委市政府下达禁售禁燃烟花爆竹工作任务后,更楼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快速部署,强化责任,四措并举,抓好禁售禁燃烟花爆竹工作,打造优良环境,喜迎G20峰会。

抓宣传,进村入户全覆盖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把宣传引导工作当做首要任务,锁定街、村干部、党员,专题召开禁售禁燃烟花爆竹工作动员部署会,强化执行力,全力打好思想认识上的战役。街、村两级分别成立工作小组。各行政村(社区)迅速行动,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各村(社区)悬挂三条以上横幅,张贴百条以上标语,十张以上《建德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街道、村(社区)两级干部进村入户,发放市政府下发的《致全体市民的公开信》,不漏一户,广泛开展宣传造势,真正做到禁售禁燃烟花爆竹工作深入民心。

明责任,党员干部敢担当

为加强责任,确保禁燃烟花爆竹工作落到实处,街道与各村(社区)、驻街部门、厂矿企业负责人签署《禁禁售燃烟花爆竹》责任状,明确具体责任。街道还要求每名党员签署《承诺书》,带头做好表率,并积极主动引导和劝阻亲属及身边人员不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同时,开展网格化管理值守、明确值守范围和巡查区域,不留一处死角;开展网格化党员干部联系户,实行联保制,每名党员负责5至10户农户,不漏一户农户,真正做到时时、处处、人人、户户不违反规定销售、燃放烟花爆竹,有效杜绝违规燃放行为的发生。街、村干部,共产党员真正把责任担起来,把措施落到位。

快行动,街村干部善作为

街道动员会后,各村(社区)迅速召开党员干部会,思想再动员,工作再落实,措施再明确,纷纷开展禁售禁燃烟花爆竹活动,如邓家村制作发放红袖标,巡查检查到点到位;于合村干部拉网式上门做深入细致的农户思想工作,帮助烟花经营户协调退货事宜。街道团工委、妇联也深入村级一线,与村干部碰头,研究商量如何开展宣传造势,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禁售禁燃烟花爆竹活动。

严督查,工作落实强保障

为确保禁售禁燃烟花爆竹工作落实到处,街道人大、纪工委成立专项督查组,由人大工委主任担任组长,对此次禁售禁燃工作进行检查督查 ,并现场办公解决难题, 深入一线亲自跟踪、亲自协调,掌握真实情况,对在规定时间内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推诿的,公开曝光,严肃问责,做到真督实查敢碰硬,确保禁售禁燃烟花爆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通讯员 沈晓东)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