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倡导“文明祭扫” 创建平安清明
2016-04-02 20:28

“大妈,香纸和蜡烛也不能带进墓地,我们就在这公共焚烧炉烧掉这些香纸吧,讲这些鲜花拜访至墓前,今后我们要文明祭祀。”更楼社区党员带着红袖套认真地讲解着。

4月2日,清明放假的第一天,每个墓地口都有一队戴着红袖章的执勤队伍,显得格外的耀眼。街道干部、各村(社区)干部、党员、队组长带着红袖套对前来上坟的老百姓进行劝导和讲解。据不完全统计,更楼街道30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清明节防火值班执勤。为了最大程度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帮助营造文明和谐的环境,党员们戴上红袖章,履行党员义务,积极融入组织生活,亮起身份,投入街村主要工作中去,奔赴各个森林消防禁燃禁放的第一线。街道监察室全天侯对值守人员到岗到位情况进行督查,确保每个山头、路口、坟头责任到组到人,全力打造“绿色、文明、平安”清明。

据悉,为做好此项工作,4月1日,更楼街道结合街道实际,召开禁售禁燃烟花爆竹工作布置会议,并认真做好清明祭扫宣传及干部、党员安全巡查活动,以确保清明期间祭祀活动文明、健康、安全。街道辖区内各村(社区)通过在重要路段、十字路口、公墓附近张贴标语200余份、悬挂条幅50余条、消防车小喇叭宣传等形式,积极开展以“文明祭扫、平安清明”为主题清明节党员、干部防火值班执勤的活动。此外,街道还通过微信群、QQ群等形式,向居民宣传“文明祭扫、低碳清明”的观念,引导居民以鲜花换烟花,疏堵结合,倡导文明新风。(通讯员 叶欣怡)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