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成立家庭病床,做群众健康守门人
2016-10-11 15:10

在广大的乡村,有些家庭因为家人的一场大病导致一贫如洗,而带来更严峻的问题是疾病后遗症,很多患者住院不方便,又没有经济条件,只能常年躺在家中,由家人服侍,而家人又缺,往往照顾不到位,给患者带来很大的痛苦。

在走访过程中发现,更楼街道黄岙村的顾某某就是其中的一个,她今年70岁,21年前查出有类风湿关节炎,常年的病痛,导致她行动不便,2015年因一次意外跌倒后就再也没有站起来,已经躺在床上一年多了,大小便都在床上。然而长期的卧床,臀部受压部位已经产生多处褥疮,住院治疗也均未见明显好转,家人只得将她转回家中。但需长期留置尿管,家人对于长期卧床所带来的褥疮和尿路感染,也无所适从。更楼卫生院了解到顾某某的实际情况后,决定为其成立家庭病床,定期上门为老人家进行医疗护理,于是,每个月顾某某上门去更换导尿管和换药,同时指导家人如何在家中进行褥疮的护理及简单的换药。

结合党建健康超市的开展,同时为了更好的服务有困难的病人,创建群众满意的医院, 做群众健康的守门人,对于在走访中发现这类对象均采取定期上门服务,成立家庭病床,减轻家人负担,提高病人的生活质量。

(通讯员 孙文卿)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