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组织“人大力量”积极履行督察职能
2017-05-04 11:15

今年以来,更楼街道人大为全力推进街道各项建设工作,采取一系列措施开展持续监督,为政府撑腰,助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制定方案,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结合2017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计划,按照“每月一督查”的要求,于今年3月专门制订了《更楼街道2017年度人大工委工作计划表》,确定了每月的督查任务,以任务倒逼推动督查工作的深入开展。

开展持续督察,促进各项民生实事落实。按照工作计划的安排,组织全体代表开展每月一主题的督察活动,主要聚焦于危旧房整治、小微水体整治、村级换届选举选风选纪督察、小城镇综合、清洁乡村等民生实事工作,截至目前共提出各类意见和建议8件,督促落实整改5件。

突出专项监督,推进综合环境整治。结合剿灭劣V类水等重点工作,先是开展前期调研,为使视察看得到真情,取得到实效,专门组织代表听取街道农村科对小微水体整治相关工作情况报告,以及进一步摸清了该项工作的现状和重点突破的关键。随后开展现场跟踪视察,截至目前集中开展小微水体专项督查3次,代表们提出了进一步加大污染源和污染物排查力度,积极探讨治水各项长效机制,努力实现城乡环境“净美亮”的建议。(通讯员 徐莹)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