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人性化执法,小“飞屋”彰显城镇“温度”
2018-07-30 10:54



“世界上最美的事物,不一定能用眼睛看到或用手摸到,他们必须用心灵去体会的。”50岁的王竹良虽然身体存在缺陷,但并没有让生活成为一个黑洞,生活的多彩让他充满生机和希望。

2009年,家住新安江的王竹良来到更楼,并打算在此安定下来。更楼街道办了解到情况后为其王竹良撑起了一把“遮阳伞”,帮助王竹良搭建了一个铁皮棚。一张木桌,各式的工具,王竹良就在这小小的铁皮棚里以自己的匠心做了十多年的钥匙。

为贯彻落实建设精品小城镇,打造有活力、有魅力、有实力的城镇。更楼街道决定让王竹良进行搬迁,并多次上门对王竹良做搬迁的思想工作:“十字路口流量大,车辆多来往配钥匙的群众也会影响到交通,有很大安全隐患。”王竹良开口道:“我在这里已经十多年了,我很感谢政府对我的扶持,虽说是这么一个小小的铁皮棚,但这早已成为了我的家。这里人流量大,生意也一直不错,叫我离开这里我是真舍不得。”

为此,建德城管更楼中队、更楼街道办联合召开了会议,就王竹良的搬迁方案展开讨论,敲定最终方案:将其商铺从十字路口搬到北街的屋檐下,这里集中了很多家日用品商铺,并且就在原址附近。“我们已经联系好了专业工人,会将你的商铺原模原样的搬过去。”王竹良听了这个建议最终表示了赞同。

7月26日,搬迁工作顺利开展,城管更楼中队联合市场监管部门、更楼街道办以及社区对王竹良的商铺进行具体的落实。在城管队员的带领下,数名工人开始搬迁工作,桌子、椅子、铁皮棚,老王用了十几年的东西一样也没给落下,随着铁皮棚在新庭院内的“落户”,一座“移动”的店铺由此展现在我们的眼前。

“我一个残疾人,赶上了好时候,活出了人样子”,王竹良对现场的城管队员们道出了自己的心里话。搬迁工作圆满完成,而我们扎根基层的执法工作仍在路上。

(通讯员 李琳)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