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村(社区)级法律顾问开课啦
2018-08-29 11:40

近日,浙江春秋联合律师事务所律师王俊臣接受更楼司法所邀请,给全街道16个村(社区)全体村两委干部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法制课。

本次法制课的主题是“人身赔偿类案件的纠纷处理”。作为更楼街道村(社区)级法律顾问,王俊臣律师坦言在平时工作中接触了大量农村关于人身损害赔偿案件或纠纷,也明白该类案件合理有效解决的重要性。王律师以PPT的形式介绍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的类型、赔偿费用计算和遇到此类问题的解决思路,重点详细讲述了侵权类案件赔偿费用的一些较为简单的计算类目和方法,以及实践中法院对一些赔偿数额的判例。同时,也给村(居)两委干部不少实用的法律建议,比如,在人身赔偿案件中,住院治疗时建议不用医保以维护自身权益等。

据悉,参加本次法制培训课的人数达98人次,课堂形式生动,内容丰富,贴近基层生活,给广大的村(社区)两委干部在处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方面提供了良好的解决思路和正确的法律基础知识。

(通讯员  饶方圆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