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巧用“时间差” 丰富村文化
2013-04-12 16:19

 

一出婺剧《霸王别姬》在田畈村大会堂里精彩地进行,台上表演正酣,台下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掌声阵阵。近日,走进航头镇田畈村的大会堂,只见人头攒动,老老少少都来观看婺剧团的演出,不少村民听到高兴处时,情不自禁地就跟着唱了起来。

据悉,田畈村村集体经济虽然相对薄弱,但是,每年一场的戏剧“盛宴”却是从未间断过。村委会立足于尽量减少财务开支同时又能丰富村文化的角度出发,动足脑筋,每年的四、五月份都为戏剧演出团的淡季,业务量不多,因而他们的演出费也就相对较低,田畈村充分把握了这一个市场特点,打好“时间差”,在四月份邀请金华金东区婺剧团现场演出。该举措不但满足了群众的娱乐生活需求,另一方面也相对减少了村集体经济的开支,一举两得。

此次婺剧演出为期7天,每天下午和晚上各安排一场戏剧,共计有15场。在场听戏的村民个个笑逐颜开,真好似“人声鼎沸齐听戏,春花烂漫展笑颜”。(通讯员 徐峰平)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