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举办青春期教育讲座
2013-05-17 17:07

 

为引导中学生正确对待青春期身心的变化,解答青春期给她们带来的各种心理困惑,使学生们快乐平稳地度过青春期这一特殊时期,5月16日下午,由建德市计生协牵头,航头镇计生协和航头中学联合举办了一期“关注青春期、传播健康理念”为主题的青春期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讲座特邀建德市严州中学分校区资深心理学教师汪丽玲为航中200余名女生进行讲课,内容包括女性生殖器官的认识、生命诞生过程、青春期的生理变化、如何做好青春期保健、如何避免过早性行为和性侵犯、如何与异性相处等。整场讲座以清晰直观的多媒体呈现,精彩的语言,生动活泼的互动方式进行。学生们纷纷参与互动,汪老师的讲解不仅使同学们学到了生理知识,还了解了在男生和女生交往中要遵循的原则和“尺度”,懂得了如何预防和处理过早性行为和性侵犯。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正处在青春期的女生们正确认识到自身生理、心理发展的特点和相关生殖健康保健方法,解除了女生们心中很多困惑,让她们更进一步懂得了如何保护自我和珍视人生。(通讯员 陈建芬)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