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送法入户,送平安下乡
2013-06-26 16:00

6月26日上午,航头镇综治办与司法所一起送法入户,把法律小课堂开到了田埂上和农村小店里,跟农民兄弟们一起做了一个轻松的法制小讲座。

司法所的同志先是来到农户余高福家里,他与邻居之间因为田地权属有一些矛盾,司法所干部给他讲解了土地法和物权法中相关的法条,帮他把纠纷进行了梳理,纠正了他的一些错误概念。经过司法所干部的解释,老余表示自己以前的想法太片面,最后他还拜托镇干部们当一次和事佬,他不好意思直接向邻居认错,请镇干部帮忙说合说合。通过镇干部简单的调解,两家人很快又重归于好了。

随后司法所同志又来到了村里的小店,因为今天下雨所以有很多村民都在这儿闲聊。司法所的同志们以闲聊点评的方式,对村民们提出的周边村坊各种事例进行法律分析,内容涵盖了婚姻家庭矛盾、邻里纠纷、田亩山林纷争、交通事故赔偿、打架伤人等方方面面,因为事情都是发生在村民身边的,所以大家都加入了讨论,气氛非常的轻松和热烈。

最后镇综治办的同志还抓住时机做起了平安宣传,提醒大家在生活中不管碰到什么矛盾纠纷,都要学会利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千万不能一时冲动用拳头扁担来解决,那样只能害了自己。创建和谐平安的社会环境,需要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村民们也记下了司法所干部的电话,都说以后碰到矛盾纠纷,一定要先打电话问问法律怎么说。

(通讯员 李昕昀)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