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开展“三进”服务企业系列实践活动
2013-11-11 18:46

今年以来,航头镇立足工作实际,积极开展领导、平安、法律“三进”服务企业系列实践活动,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效果明显。

开展“领导进企业”活动。建立镇领导干部联系企业和走访制度。实现镇班子成员与重点企业的直接对接,大力开展“三个一”活动,即一次走访调研、一次座谈会、一次现场推进会。通过走访,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十余项,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

开展“平安进企业”活动。在全镇20多家工业企业中开展“平安创建”活动,开展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法律知识竞赛,帮助企业员工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组织开展对重点企业、重点行业的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集中整治重点安全隐患企业2家,完成4家企业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还对全镇碳酸钙等重点工业污染企业开展专项整治提升,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开展“法律进企业”活动。邀请安监、人力社保等部门来航头,围绕依法行政,向企业主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围绕员工权益,协助企业做好员工合法权益维护,积极调解企业主与员工以及员工之间的矛盾纠纷。活动期间,共帮助企业解决矛盾纠纷10余起,有效维护了企业的稳定发展。

“三进”服务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的创新意识,推进了企业的转型升级。镇党委政府还积极鼓励企业开展省、市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建设以及省级新产品的开发。到目前为止,全镇杭州市级以上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达5家,开发省级重点新产品4个。(通讯员 周小堂)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