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年党员第一课 路线教育开好头
2014-01-20 19:24

工作好不好,开头最关键。2014年黄木岗村党总支的第一次民主生活会就实实在在的践行了群众路线,先后进行了党员学习和党员议政。

黄木岗村共有党员44人,今天只有3人因为在外地工作无法赶回来,其他41人都按时到场。民主生活会首先由镇下派的联村干部组织与会党员学习了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解读,随后由镇党委委员叶胜平上了一堂《走好群众路线,做好基层党员》的党课,从国际环境、历史变革、现实情况等多角度阐述了践行群众路线教育的必要性,并且给基层党员提出了“想干事、办好事、做实事、能共事、不出事”的五条要求,结合身边的事例,帮助大家理清了怎样做好基层党员的头绪。

随后村党总支书记向大家汇报了村里2014年重点工作的计划,包括新建村老年活动室、对村里的水库进行扩容等,并且呼吁有能力懂技术的老党员积极参加义务监督小组,对这些民生工程的工程质量、施工进度等展开广泛的监督,确保民生工程能够保质保量的完成。有好几名老党员当即表示愿意来当这个监督员,为村里的公共事业贡献一点力量。还有更多的党员纷纷发言,对村里的路灯、自来水等公共设施管理、村级卫生环境清洁、村庄水渠等农业基础设施维修整顿等各项工作献计献策。对于党员们提出的建议和问题,党总支成员们现场都一条条的做了解答,而且都具体到计划在什么时间、花多少钱、解决到什么程度。对于暂时无法回答的问题也都详细记录,并且表示会尽快找到解决方案并提交大家讨论。

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就不能离开群众。用基层党员实干带头的示范效应,把文明、法治、敬业的核心价值观辐射向身边的每一个人,这正是黄木岗村党总支新年第一次民主生活会的核心议题。

(通讯员 李昕昀)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