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第一批景观河道工程小江溪率先竣工
2014-04-03 13:27

 

 航头镇小江溪景观河道工程于2013年10月开工,本月初已竣工并完成验收。

 小江溪是建德市第一批打造的景观河道,另外两条分别是胥溪、大洲溪。过去,小江溪存在水质污染严重,河床淤积严重,堤坝、堰坝防灾抗灾能力弱等问题。为打造溪沿至灵溪洞这条旅游线上的景观河道,市政府共投资422.36万元,对整条河道进行清淤7.2万立方米,并对沿线高秆作物进行清砍。加固水毁堤坝两段,加固水毁堰坝四条,新建堰坝四条。在河道两岸每间距5米左右种植杨柳树,并在堤岸上种植黑麦草作为绿化。

 据了解,精品景观河道建设是新形势下的一项新的水利建设措施,目标是建设生态、清洁型河道,总体要求是“流畅、水清、岸绿、景美”,因此在严格要求工程坚固的基础上,将美观、生态结合起来,为航头的旅游线再添一抹风采!(通讯员  傅远辉)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