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村干部带头自拆 党员群众跟上
2014-04-13 14:39

4月11日,伴着轰隆隆的挖机作业声,一座70年代依山而建的泥瓦房被慢慢拆除。半小时之后,这边尘埃尚未落定,挖掘机又慢慢驶向几十米之外另一农户家已经拆除了瓦片和横梁的小屋。根据航头镇无违建乡镇创建活动部署,村两委干部、党员必须带头自拆,罗源村主任龚秀华带头拆除自家一户多宅近180平方米,另有一名党员和4名普通群众也一并参加了本次自拆行动,当日共拆除违法建筑16处,面积2552平方米。

根据前期宅基地情况调查显示,偏远乡村一户多宅与城区或城乡结合部的出租房不同,未必能直接产生经济效益,但老房子保留了许多村民的回忆。龚秀华表示,老房子是父亲亲手搭建的,尽管父亲过世十几年了,但他居住的房间依然保留着原貌。在本次自拆行动中,他花了不少精力才做通老母亲的思想工作。三改一拆是推进新农村建设、改善村容村貌的有力举措,村干部先动起来,这项工作才推得下去,所以他必须带头。

据悉,航头镇今年以来共拆除各类违章建筑29272平方米,其中一户多宅80处16873平方米。下一步,该镇将实施“逐村梳理,逐个推进”,强势推进无违村创建,从而实现无违建乡镇创建。

(记者 龚一桦 通讯员 蒋羽剑)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