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五水共治”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2014-04-24 10:51

 航头镇在促进经济发展的同时,注重生态环境的建设,强化源头治污,把企业污水治理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

 宣传发动,发挥企业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提高企业负责人环保意识,让企业积极投身治水、节水、护水第一线,各企业紧紧围绕“五水共治”工作,充分发挥企业党员职工自身在技术革新、节能减排、治水、节水等方面的专业和技能优势,自觉带头治水节水,带头义务劳动,带头包干负责,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提高治水节水的实效。

 借势发力,以治水倒逼企业转型升级。航头镇牢牢把握“五水共治”的契机,积极引导企业利用创新驱动,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提高水资源综合利用率。3家水晶烫钻企业投入近200万元建立污水处理系统,通过中水回用节水再利用实现生产成本的降低。轻钙企业投入大量资金建设废水回用系统,使废水得到重复使用,并升级企业管理模式,通过车间精细化管理,进行持续改进,定期自查自纠,科学规划,合理排污。

 加快转型,争当“治水”先锋。沿河企业做到不侵占河道,不在河道沿岸乱搭乱建,不向河道内排放工业污水、乱扔或倾倒生产生活垃圾,不破坏污水处理设施,杜绝有害及污染物流入河道。鼓励企业实施创新驱动,淘汰落后产能,推动产业优化升级,促进产业创新、技术创新、工艺创新,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着力打造“美丽工厂”。(通讯员 周小堂)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