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拆字当头打基础,绿化跟上美环境
2014-04-30 15:04

 一边避开空中的电线,一边注意着旁边农户的房屋……4月29日,在305省道溪沿段,一台挖机操作臂正小心翼翼地工作着,一处已经拆除了人字架的店面房慢慢倒下。两名交警在现场有条不紊地指挥着交通,机动车辆整齐有序地等待通行。“该拆的就要拆,山坞里都拆了,街路上还能不拆?你看这几栋老房子一拆,整条马路都好像一下子宽了很多。”家住溪沿村305省道旁的小李在轻扬的尘土中笑着对聚拢来看拆违的同村人说道。

当天,在镇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全镇共拆除10614平方米,仅溪沿一个村就拆除国道省道两侧的各类建筑12处,其中店面房8处,总面积982平方米。今年以来,航头镇在完成市级交办的四边三化污染点整治8处的基础上,又拆除了影响公路沿线生态环境的房屋20处。示范村、中心村,精品村,逐村推进一户多宅整治,从村干部到党员,从两代表一委员到普通群众,航头镇下大决心,一轮一轮筛选,一户一户分析,一次一次行动,工作得到了群众的理解与支持,各行政村之间也形成了比赶超的良好氛围。

拆字当头打基础,绿化跟上美环境,2014年航头镇需完成320国道和305省道沿线绿化近95亩,是全市任务最重的乡镇之一。该镇抓住春季大好时机,在320国道沿线共种植樟树、红枫和桂花树,目前已完成绿化81亩。

(记者 龚一桦 通讯员 蒋羽剑)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