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访遍困难户 家家问冷暖
2015-02-12 11:20

“务必将每份慰问金送达到困难户手中!”知冷暖,解危困是目前航头镇新一论访户工作的开端。

干部们领到所联系的困难户慰问金,第一件事就是去换了新的信封,“信封上贴的困难户的情况是让网格长加深对农户的印象,直接交给困难户的话或许会让对方想起伤心往事。”

“第三次到他家了,这回要了他的电话号码,打过去说要除夕当天才回来,我和他说好,约好正月里见个面。”商家自然村网格长小陈说。

在溪沿村因病致贫的老吴家,农办老干部胡满城鼓励农户“要有信心,养好身体,肯定能战胜眼前的困难。”老吴也表示,参加农村医保,看病能省下不少钱,“逢年过节了,镇里、村里都记挂着困难户,感到很温暖。”

“我想申请低保,可是不符合条件。”在走访日记本上详细记录了刘永福的诉求后,干部唐潇的心情很沉重。眼前这个憨实的单身中年男子,既要供养年迈的母亲,还要帮助弟弟养育幼小的侄女,拉扯养女完成大学学业,工作不稳定。去年刘永福腰椎骨骨折,不能从事体力劳动,只能辞去小工工作。

新任公务员江志高慰问的困难户宋炳元妻子病逝,还要供2个小孩读书,负担较重。家里三间泥房破烂不堪,没有够上现有危房补助的条件,不能享受建房补助政策。“你的事我去相关部门详细咨询下,尽快给你答复。另外,我去再去村里反映反映,让村两委也一起想想办法,总会有办法帮助解决的。”江志高说。

今年,航头镇发放各类慰问金达15余万元,对象包括民政困难救助、优抚慰问、计生线老干部、困难党员等200多人。在春节前,所有的慰问金都将由网格长亲自交给困难户手中。(通讯员 陈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