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助力“五水共治” 共建"青年林"
2015-03-13 20:22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又到了一年植树造林的好时节。 3月11日下午,航头镇团委组织8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航川村开展“五水共治”千株树苗扎根“青年林”活动。

在活动现场,镇林业站工作人员向前来植树的青年们详细讲解了植树的方法和技巧。青年志愿者背上锄头,拿起铁楸,带上树苗。大家两两组合,一人挥锄挖坑铲土,一人扶树浇水,“这个坑够深了吗?”“差不多了,太深也不利于树木成长。”大伙们一边植树,一边相互交流着经验,共同体验和分享植树的乐趣。完成植树后,青年志愿者们将写有“青春助治水”语录的签名牌挂在树苗的枝桠上,并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植树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青年的环保意识和生态建设理念,推动航头镇生态绿化建设。千株浙江楠、红豆杉、浙江樟等3000余株珍贵树苗落户航头镇“青年林”,为大麦坞90余亩山坡添上了新绿。(见习记者 邓林 通讯员 陈芳)

责任编辑: 邓 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