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浓浓“乡情”吸引“建商”回归
2015-05-29 13:48

近年来,航头镇党委政府把“浙商回归”“建德人经济回归工程”作为转型升级重要一招,大力发展回归经济,做到目标明确,信心坚定,成果明显,努力推进建商回归工作。陆续引进了精驰钢结构、兴信周氏电子等优质建商企业,建商回归工作取得了较大突破。

如何吸引建商回归发展?航头镇给出的答案是:用“情”打动建商、服务建商,最终吸引建商回归。 在如何邀请浙商、建商的环节上,航头镇选择了主动出击,带着满腔“热情”邀商。一方面,该镇精心制作了宣传航头地理位置、规划设计和发展潜力的视频宣传片和招商手册,向建商介绍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态势,宣传发展“回归经济”的政策,吸引在外建商回乡投资创业,鼓励总部回迁,项目回投、智力回报、资金回流。另一方面,牢牢抓住节假日建商回乡之际,上门拜访建商,千方百计抓住有利时机介绍航头、宣传航头。今年以来,航头镇共向浙商、建商分发了招商手册300余份,也使广大浙商、建商对航头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怀着满腹“真情”招商是该镇招商原则之一。航头镇为有意向的浙商、建商企业分别配备1名招商专员,招商专员在微笑上门、微笑接待、微笑招商的基础上,定期传送有关建德和航头的实时信息和最新动态。同时,该镇还特别成立了招商工作小组,今年以来,招商小组已先后多次赴上海、杭州、宁波、温州、金华等地开展“敲门招商”,并实地走访了电联集团、群圣机电、旭辉光电、永康模具、港航集团等10多家企业,让浙商、建商感觉到了航头的“真情”。

让浙商、建商回归发展,首先要让浙商、建商的情感回归,因此,该镇十分注重与浙商、建商的情感联系,载着浓厚“乡情”引商。该镇多次组织建商联谊活动,为浙商、建商回乡创业培植了最广阔、最深挚的乡情基础。如2014年镇主要领导多次以家乡人的身份前往杭州对兴信电子周总进行了慰问与洽谈。正是被家乡人的真情诚意所感动,萌生了周总回乡创业的念头,最终,浓浓乡情促成了兴信周氏电子项目的成功回归。(通讯员 周小堂)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