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百名“民间”治水监理上岗
2015-06-23 10:28

戴上草帽、别好袖章、拿着卷尺……航头镇石屏村71岁的老党员钭海堂正带队巡查农村生活污水施工现场。为了配合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经过前期个人申请、资格审查、村委推荐、乡镇考核,钭海棠和其他102名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特聘监督员于本月正式上岗。“民间”监理主要由村民代表、老党员、退休干部组成,重点负责对项目施工方开挖线路、管网铺设、管网回填等工程质量、进度进行全程监督。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政府出钱、百姓受益的好事。这关系到整个村的利益,需要每一位村民的支持,污水都集中纳管了,家家门口没了污水,看着都舒心。”就在几天前,该镇赤源自然村铺设污水管网,因经过农户刘某家门口,施工受阻,在钭海棠的耐心劝导下,刘某紧皱的眉头逐渐舒展开来。“民间”监理不仅要对治水工程进行监督巡查,还要对农户进行政策宣传引导、劝阻生活陋习、协助调解纠纷等。

截至目前,“民间”监理已化解矛盾纠纷184起,在整个农村生活污水项目推进中起到了积极作用。该镇已完成27座终端池开挖建设,铺设管网7280公里,改厕273户,进度位于全市第二名。(见习记者 别阳军 通讯员 陈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