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平安夏令营为快乐暑期保驾护航
2015-07-21 11:14

7月21日上午,航头镇综治委联合镇团委、妇联在航头中心小学举行了2015年暑期平安夏令营,参加本次夏令营的有航小一百余名师生家长。

众所周知,暑期未成年人意外事故的前三位分别是溺水、交通意外和烧烫伤,因此本次夏令营的培训课程上重点就对这三类意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分别从意外发生的原因、预防措施、应急救治等几方面进行展开,同时结合夏季特点,对防雷击、饮食卫生、生活方式健康等也进行了讲解。还邀请镇卫生院医生利用假人模型现场进行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方面的培训,并安排同学们亲手实践,让小营员初步掌握了急救技能。

为了避免暑假期间意外溺水事故的发生,航头镇还安排各村的义务巡防队伍对山塘水库河道展开日常巡查,要求发现单独游泳的未成年人一定要及时劝离,并通报家长。在村里还要开展暑期安全方面的宣传,重点做好留守儿童的管理和教育。集全社会之力,确保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暑假。

(航头镇 李昕昀)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