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暑期欢乐多 快乐不留守
2015-08-03 09:15

“妈妈,我会游泳了,真开心!”顶着蓝色的泳帽,露着一对兔牙的小铭通过手机微信,给在杭州打工的爸爸妈妈发去了一段游泳视频,此刻的他兴奋地几乎要跳起来。小铭是航头中心小学四年纪的学生,父母都在外地打工,平时跟着爷爷奶奶生活。暑假时间过半,他的收获不少。

游泳池的另一边,“五水共治”实践小分队吹响了“集结号”,带队老师正在讲解溯源攻略。“小佳是我结对的第3个孩子,今天带她来参加镇里的‘五水共治’最美小溪溯源活动。”78岁的“代理家长”吴庭槐牵着佳佳的手一起出发。“为确保孩子们过上安全的暑期生活,代理家长的参与不仅是守护安全,更是爱的陪伴。”活动牵头人周老师说。

航头镇共有留守儿童217人。据了解,自2012年以来,该镇开通了暑期“乡村少年宫”活动,并根据留守孩子需求,组织师资力量,免费开设英语、书法、篮球、阅读等社团活动,留守儿童们在代理家长的陪同下参与趣味的活动,在快乐余陪伴中收获知识。(通讯员 陈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