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清凉“吹”进村五保供养中心
2015-08-20 14:38

“夏天按制冷,冬天调制热,梅雨还能除湿,太感谢了。”80岁的谢印花拿着手中崭新的空调遥控器心里乐开了花,在科龙电器服务站小吴细心的讲解下,她刚学会了空调的简单操作。

谢银花在大店口五保供养服务中心已经度过了11个年头,见证了这个拥有着60名孤寡老人的大家庭的变迁。15平方的房间被谢印花布置得温馨而整洁,“彩色液晶电视、衣柜、电扇、床还有新的被褥,镇里都给我们配齐了。”老人细数着房间里新的“家当”,溢出了幸福的笑靥。房间里,一张单人床紧挨着左边墙,淡蓝色的印花床单洗得有些泛白,谢银花从衣柜里拿出还未拆封的床上四件套,“呶,这是新发来的床单,太漂亮了,舍不得用呢。”

在盲人何东会房间里,科龙电器工作人员正在调试空调温度。“冬天怕冷,出门不方便,空调一开房间就暖和了。”何东会说,逢年过节,镇里都会有人来看望、关心院里的老人,在这儿,过得很舒心。

“从8月12号下单到安装好,才用了4天时间。”五保供养中心院长李建军说,这34台空调都农村淘宝上采购,总价值在7万元左右,均由镇里出资。(通讯员 陈芳)

责任编辑: 季玫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